WFU

slider

【台東在宅沙龍】生命中的末班車,談重症安寧與善終

2018年首場台東在宅沙龍,為鄉親邀請到台東馬偕醫院內科加護病房團隊的蘇珉一醫師丶馬瑞菊護理長,分享去年底在台灣急診醫學會辦的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急救後恢復自發性循環病人早期介入DNR討論與醫療資源耗用之分析」,獲口頭發表第二名。

DNR全稱為Do not resuscitate,直譯「放棄心肺復甦術」,即放棄急救同意書。對普遍避諱死亡的台灣大眾而言,如何與家屬和病患溝通正確安寧觀念,成為醫界一大難題。審委評語談到,台東馬偕不受東部醫療資源不足影響,仍進行完整研究,非常難得。論文以3個案例說明,針對內科重症、年長者等非癌症末期病患及早進行DNR討論與治療方式調整,能改善生命末期照護品質,研究也點出醫病溝通問題。(文字來源:台灣教會公報)

日期:2018年元月21日(週日)19:30pm
地點:晃晃書店(台東市漢陽南路139之1號)
主講:蘇珉一醫師丶馬瑞菊護理長